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为何使用阿尔法减速机...

公司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为何使用阿尔法减速机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会拧断?

来源:发布日期:2023-08-17点击量:

  在阿尔法减速机运行一段时间后,有些客户会发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断掉的情况。为何使用阿尔法减速机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会拧断?

  在我们细心观察阿尔法减速机驱动电机断裂的输出轴横剖面,就会发现横剖面的表圈较光亮,而越向枢轴处横断面颜色越暗,到最后的枢轴的地方是断裂痕迹(斑点状痕)。这一现象基本上都是驱动电机与阿尔法减速机安装时二者的不一样心而致。

  当驱动电机和阿尔法减速机间组装同轴度确保得较好的时候,驱动电机输出轴所能承受的仅仅只是转驱动力(扭距),运行时也会非常平稳,没脉冲感。但在不一样心时,驱动电机输出轴还需要承担是来自于阿尔法减速机键入端轴向力(弯距)。这种轴向力作用将会使驱动电机输出轴迫不得已弯折,并且弯折方向也会随着输出轴旋转随时变化。倘若同轴度的偏差较大时,该轴向力使电机输出轴部分温度上升,其金属构件持续受到破坏,最后可能导致驱动电机输出轴因部分疲惫而断裂。二者同轴度的偏差越多时,驱动电机输出轴断裂的时间也越少。在驱动电机输出轴断裂的前提下,阿尔法减速机输入端自然也会承担是来自于驱动电机输出轴等方面的轴向力,如果这些轴向力超过阿尔法减速机输入端所能接受的较大轴向负载得话,最终的结果都将造成阿尔法减速机输入端产生形变乃至破裂或输入端支撑轴承毁坏。因而,在组装时确保同轴度尤为重要!

  从加工工艺上剖析,假如驱动电机轴和阿尔法减速机输入端同舟,那样驱动电机切向和阿尔法减速机输入端孔面间就会非常符合,它们接触面积牢牢地相贴,并没有轴向力和变形空间。而安装时若不一样心,那样接触面积中间就会不符合或者有空隙,就会有轴向力并为变型带来了室内空间。

  一样,阿尔法减速机的输出轴也是有断裂或弯折情况发生,主要原因与驱动电机的断轴缘故同样。但阿尔法减速机的效率是驱动电机负荷率和传动比之积,相较于电机而言负荷率更高,故阿尔法减速机输出轴更加容易被断裂。因而,用户在使用阿尔法减速机时,并对输出端口安装时同轴度的保障更应当十分注意!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