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English

021-50936790/021-50936791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Alpha减速机齿轮的噪...

公司资讯

news center上海世辰机电有限公司

Alpha减速机齿轮的噪音如何控制?从Alpha减速机齿轮原料说起

来源:发布日期:2023-07-27点击量:

  Alpha减速机齿轮的噪音如何控制?降低Alpha减速机齿轮噪声的方法有很多,根据目前已知的Alpha减速机齿轮噪声形成因素,有以下这些控制Alpha减速机齿轮噪音的方法。

  原料的选用

  Alpha减速机齿轮用原材料关键有钢、生铁、合金铜和高分子材料等。在符合抗压强度前提下,可考虑使用非金属材质。伴随着科技的进步,非金属材料材料强度有了很大提升,并且选用他们能低Alpha减速机齿轮传动的噪音。

  在材料选用层面生铁比钢具备可加工性好,耐磨性能高,减震性强,环境噪声低和成本费用低的特征,但是必须虑其强度需要满足使用需求。在符合抗压强度的情形下,可以选择选用不同原材料的尺寸Alpha减速机齿轮相齿合,也可以达到减噪的效果。

  Alpha减速机齿轮参数选用

  1)在符合弯折疲劳极限前提下,当节距一定时,宜选用比较多的齿轮模数,这可以提升重合度,使转动稳定,减少噪音。

  在符合传动系统规定前提下,应尽可能使尺寸Alpha减速机齿轮的齿轮模数互质,便于分散化和消除Alpha减速机齿轮生产制造偏差对传动的危害,也能够避免尺寸Alpha减速机齿轮上某一个齿周期性地彼此齿合,从而减少噪音。

  2)选用比较小齿轮压力角能使运行噪音减少,充分考虑抗压强度因素的影响,一般取指标值。当结构容许时,应优先选择选用斜Alpha减速机齿轮,与直Alpha减速机齿轮对比其机械振动噪音都是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3)在客户能够承受的经济条件下,设计的时候应尽量提升Alpha减速机齿轮的精度级别。

  齿构造的选用

  1)在整体结构和设计标准容许的条件下,适当提升齿宽。这样可以让Alpha减速机齿轮的部门负载降低,使Alpha减速机齿轮的变型缩小,从而减少传动系统噪音。

  2)在规划Alpha减速机齿轮时,要尽量避免选用实芯构造,应设计为腹板式结构。在符合抗压强度的情形下,应尽可能缓解Alpha减速机齿轮净重。这样可以让Alpha减速机齿轮的共振频率减少,从而减少齿合的噪音。

  3)箱体的可靠性设计可以减少噪声和震动。具体降噪方法有:选用声学材料吸音材料,选用组成隔离架座,提升箱体的刚度等。

返回上一页